_楼衣

喜欢夏花的人在夏天死。

卷黑卷/多年不见后的眼神交流

空间里的梗,原句是eyes meeting again after not speaking for years.

rps卷黑卷无差,真人无关。
一个清水的短打,拿来练手。有点跑题,毕竟他们多年前也没见过面啊。

————————————————————
纯黑看着不远处的那个高个子的男人,然后微微皱了皱眉头。

那人大概身高有一米九的样子,个子格外高挑,虽说瘦但是却并未显得弱不禁风。他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正侧对着他靠着电线杆和一个姑娘说话。

说起来还是他那头卷发成功地吸引了纯黑的目光,男人的头发蓬松而微卷,看上去很是柔软,也不太像是烫过的样子。

嗯,纯黑当时想,应该是天然的卷发吧。

那卷毛正跟他身边的姑娘说得来劲,其实说是聊天不如说是女孩单方面的唠,听口音也不像是上海本地人。小姑娘兴奋地说着诸如今天我看到个有意思的东西这般琐事,而男人只是以点头微笑回应,也不怎么出声,纯黑也就只能听见不时飘来的小姑娘的笑声,他不由得想自己真是无聊疯了吧,大老远地跑到上海来居然就这样怵在马路中央看着一对情侣聊天。

应该是情侣吧,纯黑犹豫了一下。

不对,我自己在这瞎操什么心,傻X么不是。纯黑这样想着,转过身去准备继续在这步行街上逛逛,却清楚听见了那男人的声音。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我艹。

纯黑当时就僵住了,他呆愣在原地几秒后迅速转过头去,动作大得让他身边的路人都惊诧地扫了他一眼。他没去理会,直愣愣地盯着那卷发男人,这才真真切切地开始打量着对方起来。

这么仔细一看,还真是挺像他一直以来的想象的。

除去比自己帅这点。

纯黑这时候心里已经很清楚了,这家伙就是他当年联机一起玩了很久的伙伴,天然卷发。哪怕这么长时间没有联过机,但是卷毛的声音也算是有特色,用他粉丝的话来说就是苏,哪能这么快就忘记。

其实他当时也没想到,一起玩了那么久的人,这种可以称的上革命友谊的关系居然能说淡就淡了。

也是自己的错在先吧,纯黑想,他的脑子很乱,整个人都是晕晕乎乎的。

按自己一贯的作风,应该现在就转身离开才对吧。纯黑想,他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这要真是卷毛,大不了他回家之后再联系他就好了。就说我在上海街头碰到了一个酷似你的人,卷毛估计会说你来上海了怎么不来找我呢。纯黑估摸自己会回答,我又不知道那是不是你,认错了多尴尬。

可是——

这样就再也不能在现实中遇上他了吧。

“走吧走吧,我还要去超市买东西呢。”

小姑娘适时地开口了,这下也把纯黑从自己的沉思中拉了出来,他抬眼看见女孩伸手去挽卷毛的手臂,而他也就任着人拉着,在纯黑眼里这幅样子真是标准的甜蜜。

他突然就放弃了之前去打招呼的想法,纯黑对自己说,怂就怂吧,我还真不愿意去跟一个陌生人打招呼呢。

再说,这种现在在三流电视剧里都不会出现的情节,怎么可能发生在他身边呢。

他可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卷毛也是。

纯黑把手重新插回裤子口袋,准备离开。他想着,回家真的跟卷毛发条消息好了,哪怕他们这么长时间没说过话了。

然而他却没能料到卷毛的动作。

本该是挽着女友的手走向超市的男人突然回头了,他正好对上还没转过身去的纯黑,像是在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一样,目光所及之处纯黑只感觉烫得厉害,他想转身跑开又算了,指不定对方有没有看在他呢。

“嗯?哥哥你认识他?”

女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纯黑不由得想到自己此刻应该傻得要死吧,在这人来人往的步行街上只有他们三个大眼瞪小眼地站在原地不动,卷毛没有说话,稍稍眯起眼睛看着他。

然后他慢悠悠地开口了,仿佛天地间的惊雷般吓得纯黑动弹不得。

“纯黑?”





大概是有后续的吧。

【卷毛:大街上怎么有人一直紧盯着我看?】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