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楼衣

喜欢夏花的人在夏天死。

【黄周】秉月而明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CP黄少天X周泽楷,双向暗恋。

*一个黄周的520短打,百日黄周的第一篇。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有私设,请注意避雷。

  


 黄少天的嘴一张一合,两片薄薄的唇瓣在不断地吐着话,周泽楷盯着他的嘴唇不由得出了神,他想,简直像是个荣耀里文字泡在头上冒个不停的夜雨声烦。

  


  

 周泽楷在荣耀里不常跟黄少天有什么交集,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一年到头也难得在竞技场见次面,更何况号称是荣耀第一剑圣的黄少天每天一有时间就缠着君莫笑pkpkpk,所以他基本上见不到夜雨声烦头上冒文字泡的样子,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印象呢——周泽楷在心里琢磨着,然后告诉自己,可是你和他私下见面很多呀。

  

 说是私下见面也不能算是真的见到了面,且不说S市和G市坐飞机都是几个小时的行程,光是轮回的队内训练和活动就让他每天累得够呛。周泽楷一开始不知道黄少天是不是也像他这样忙,后来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免了一天到头拍广告接代言的任务,才想明白为什么他能三天两天地就在QQ上找自己聊天。

  

 当然,说话的一直是黄少天。

  

 所以说黄少天和周泽楷私下的关系算得上是出奇得好,这话在联盟里要是放出去了别说苏沐橙江波涛,连周泽楷自己都有些难以置信。到底是怎么好起来的呢,这个想法在他的脑子里一闪而过。

  

 毕竟一个剑系一个枪系,一个轮回队长一个蓝雨副队,之间还隔了几千公里的距离,连方言小吃都凑不到一块去的两个人,最关键的是话量这道任周泽楷空有一双大长腿也迈不过去的坎——他们居然还真的能动不动就视个频聊个天,这种超越了革命友谊的奇妙关系就这样一日复一日的建立了下来,而且愈加稳固。

  

 周泽楷后来想,可能是因为他并不排斥,甚至是喜欢和黄少天的交流吧。这个足以震惊整个轮回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形成,随即迅速发展壮大,他抬眼看着视频里黄少天亮眼的黄棕色短发,颇有些凌乱但是依然显得很自然干净,对方的面容白净而年轻,正值青春的活力在他的脸上洋溢着光彩,周泽楷一时竟有些出神,也听不见黄少天到底在说些什么了。

  


  

  

 “喂喂喂周泽楷你干嘛呢,你在听我说话吗?”

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炸响,他一个机灵对上青年的眼睛,年轻的剑圣停了下来微微蹙着眉看着他,脸上倒是对他的不在状态没有什么惊异的神色,嘴角依旧是带着些尚未褪去的笑意。

  

 周泽楷一下子反应过来,依然是惜字如金地回应道:“在听。”为了表示他小小的歉意,周泽楷抬起眼对黄少天附送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身在G市的黄少天反而是对他的行为反应可谓称得上是激烈,他直接惊地向后猛地一退,屁股下的转椅也因为他的动作转了半圈,等到黄少天终于把自己和椅子平定下来,他迅速开口说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小周你刚才自己知道自己有多好看吗多惊为天人吗,那简直是你的粉丝愿意抵上自己的终身幸福换来的一个微笑啊周泽楷!”

  

 周泽楷:“……?”

  

 他向黄少天抛来一个简单的困惑表情,大概是茫然到了有些可爱的地步,黄少天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一个人自嗨般地在那头笑了半天才重新跟周泽楷稍微解释了一下,“就是小周你刚才不是跟本少笑了一个吗,那美的可以说的上是天人啊,回眸一笑百媚生从此君王不早朝的那种……”

  

 “回眸?”

  

 周泽楷抓的重点真是可谓感动人心(黄少天语),他更加疑惑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独自酝酿了半天才糯糯地开口问道,声音有些犹豫,“……比喻?”

  

 “对对对就是这个,不是我说你啊周泽楷你这样随随便便给人笑的是会被人,嗯觊觎的。”黄少天点头,他的声音突然尖锐了一下,“总之本少告诉你啊你可千万别在外面这么笑啊,要对我笑还差不多不过这是在把我掰弯的节奏啊周泽楷……”

  

 黄少天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周泽楷还没能弄清楚对方诡异多变的称呼就被他这反应搞了个措手不及,他犹豫着是不是要说些什么就听见黄少天又兴奋了起来,“好了我们不说这个了,我还有好多事要跟你说呢啊啊哈哈,这次不准再随便跟我开小差了啊周泽楷同学。”

  


 他默默地点了点头,也不再去纠结对方刚才的停顿,开始认真地听黄少天继续唠他没唠完的嗑。


  

  

  

 黄少天继续在互联网那头滔滔不绝地讲个不停,就算他刚刚出了半天神也能听见剑圣那联盟独特的嗓音和语速在“我今天给早上队长买了奶黄包水晶虾饺黑米粥”和“周泽楷周泽楷你今天在干嘛呢”以及“我跟你说哦我下午拿小号去刷怪的时候被个不长眼睛的家伙给抢了然后本剑圣就用枪系瞬间灭了他,这简直是虐菜嘛你说是不是”之间灵活地跳跃转换着,时间也一分一秒地流动着,时针也很快滑到了十点。

  

 周泽楷看到电脑屏幕上右下角的时间的时候还稍微愣了一下,他是八点多开了QQ跟黄少天视频的,黄少天这一个人的单口相声居然将了近两个小时。

  

 “……黄少。”

  

 黄少天听见他一开口便立马停了下来,他拿起桌上的杯子喝开口水然后草草地擦了下嘴,“怎么了怎么了?”

  

 周泽楷停顿了一下,他隔了两秒才开口,“很晚了。”他指了一下黄少天房间里墙上挂着的钟,对方立刻会意地看了一眼,“哦我还没意识到呢都十点多了,你平时工作忙先去睡吧,我先去打会荣耀再睡,不急呢。”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就打算起身去拿账号卡,结果被周泽楷一句话直接停住了动作。

  

 “我也不急。”周泽楷摇了摇头,他挤出这几个字之后在键盘上敲道,「黄少。」

  

 

蓝雨的剑圣应了一声,他转过头来看着周泽楷,随意开口问道,“怎么了?”


  

 周泽楷敲了一行字过去,他的表情很认真,黄少天不由得抬起了眉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轮回的人形广告牌怎么说都是格外养眼的存在,黄少天心里闪过一句“真好看”之后才定下心去看周泽楷给他发的那句话:

  

 「我刚才在想。」

  

 「为什么会这样。」

  

  

 “诶??”

  

 黄少天愣了下,他发出一个无意义的音节之后也低下去打字,「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你跟我说清楚啊周泽楷,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开始烦我了呸呸呸怎么会怎样呢总之你跟我说清楚啊周泽楷!」  


  

 

 「不是。」

  

 周泽楷看他反应意外得大吓了一跳,他想赶紧爆了手速去解释,但奈何他压根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放弃了打字闷闷地开口了:“……喜欢你,没有。”

  


 似乎觉得不够,他又补充了一句,“别生气。”

  

 黄少天在那头哼了一下,似乎觉得自己太小脾气了赶紧解释道,“没有没有我没生气啊,你别往心里去要是明天被江波涛发现你被我凶了指不定得怎么让队长骂我呢,何况我也没凶你不是。”

  

 周泽楷倒是很乖地在这头应了一声,“嗯。”


  

 “那你说,到底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黄少天撇了撇嘴,他双手合抱在胸前摆出一副大有你今天不讲清楚就别想走的架势,周泽楷见他这样不由得笑了一下,然后赶紧坐直了老老实实地准备回答。

  

 ……怎么到头来还是我给他说啊,周泽楷闷闷地想。

  

 他憋了半天最后才说出这么一句,白皙的脸上也泛上一抹红晕,“为什么……我们会这么熟啊。”

  

 黄少天带着震惊脸拿手指指着他声音发颤地说了三遍“你这就是讨厌我了啊烦我了啊不想跟我说话了啊刚才还和我说什么喜欢你都是骗我的吧周泽楷!!”他最后把他的名字说得很用力,“你还脸红你害羞些什么开心了吧怎么这样,亏我每天都盼着能跟你说上几句话呢我们之间隔着这么远我不是闲得慌啊周泽楷,你给我说清楚是不是这样!”

  

 周泽楷:“……真的不是。”

  

 黄少天这回没出声。

  

 “喜欢你。

  

 “想知道……

  

 “为什么。”

  

 黄少天出奇地沉默了许久,他再次开口居然是在半分钟后,这其中他们之间一直保持着迷一样的沉默,要是这个时候江波涛敲了周泽楷的门或者是喻文州进了黄少天的房间估计都得被这个场景吓个半死。

  

 黄少天:“……就这啊。”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黄少天在摄像头的那头像是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他的表情有些纠结,不过等他再次看向周泽楷的时候目光中是那种剑圣一贯的自信和神采飞扬,他恢复了往常的语速然后以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道:

  

 “这还不简单,因为你喜欢我啊。你喜欢听我说话啊所以你愿意跟我视频啊,这样我们虽然很难见到面但是我们还是能熟啊,你看你现在都能没事跟我回几句话了你说是不是啊。

  

 周泽楷怔怔地点了点头。他想,说不定真的是这样呢。

  


 “对了周泽楷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就跟我说这个,”黄少天在那头表情很兴奋,他又是像以那种荣耀第一机会主义者的态度对着轮回的后辈谆谆教诲着,“今天是520啊520,520是什么你知道吗,是我爱你的意思啊你知道吗,你说今天跟我说这个是不是因为你喜欢我啊,当然你要是跟你见到的每个人都说我喜欢你本少就要跟你急眼了我跟你说哦。”

  

 “……嗯。”

  

 黄少天继续说,语速快得惊人,“你嗯是个什么意思啊,你要是只对我说了我喜欢你就再嗯一声看看。”

  

 周泽楷把头低下去,他突然感到自己脸颊发烫,他几乎是用蚊子样的细鸣声应了一句“嗯”

之后就别过脸去试图屏蔽掉黄少天在那头的“我就知道哈哈哈周泽楷本少这么帅气你能不喜欢吗”的声音,感觉自己今天肯定有哪里出了问题。

  

 “周泽楷。”

  

 黄少天突然喊了一句他的名字,他回过神去看他,惊讶地发现年轻的剑圣的表情是少有的认真,他一字一句地开口说道:“我也喜欢你,我喜欢你到可以忘记世道混乱,喜欢你到即便天下乱作一片荒冢,只要你在,我便愿做着荒冢最后的受卒。我愿意为你做个像夜雨声烦那样的剑圣守护天下,也愿意因为你,秉月而明。”

  

 他最后轻声说道,声音放得格外温柔和认真,“周泽楷,今天是520,我也要跟你说——

  

 “我爱你。你愿意做我的一枪穿云吗?”

  

 周泽楷感觉到自己的脸颊烫得厉害,他从小到大就被无数人表白过,却从未像如此束手无策。他有些慌乱地点了点头,然后敲过去三个字。

  

 「520。」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那个人是黄少天啊。

  

  

  

  

  

  

 完

 

  

 祝看到这里的每个人都520快乐!愿你们也能找到一个能秉月而明的人!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