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楼衣

喜欢夏花的人在夏天死。

3.19

翻了过去很喜欢的小说和同人,等我现在再一次冷静下来之后去审视它们,只会觉得文笔粗糙、剧情乏味,仅仅靠单纯的感官刺激来获得阅读的快感。

就像我看恐悬向的小说一样,我深知剧情的扯淡和人物的无力,伪科学种种都可以不顾,只是为了那所谓的刺激——我想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扯淡的事,会发生什么恐怖又血腥的无聊画面,结果就是徒然地浪费时间,还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自己的口味、审美甚至三观。

在我看来,后者更为可怕。因为我自己深知这一点,所以在我根本停不下来地去刷那些垃圾小说——说得刻薄一点——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瘾很大。对猎奇、恐怖、血腥的情节的上瘾,让我对自己几乎失去信心。

真的很让人头疼,但是至少我在转变,我每每回看过去认为的“好书”和“好文”的时候,终于能够体会到当时自己粗劣的审美,也为自己现在拥有了可以辨识这些文字的基本能力而感到一点点的庆幸。

我希望我以后看书时能够不在只是停留在剧情上,而是切身地体会真正好书——传世经典的精华,毕竟它们真的才拥有值得我反复品味的价值。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